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获得新突破
2022-06-15 11:04: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阿拉伯语、审计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统计学、财政学、国际政治、社会工作、教育学、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心理学、柬埔寨语、老挝语、缅甸语、乌尔都语、塞尔维亚语、土耳其语、希腊语和孟加拉语共15个专业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连续三年获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个,在68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占比超过一半(54%);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9个,占招生专业总数近九成(87%)。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全面实施新文科建设行动计划,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学队伍”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指引各专业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专业优化和动态调整,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官网

(实习编辑:欧阳巧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