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十大代表、华农校长刘雅红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2022-10-21 22:29:00
华南农业大学
   10月21日,《人民日报》第五版头条位置刊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一文,其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民日报10月21日第05版

  不久前,刘雅红代表以“胸怀‘国之大者’ 勇攀科技高峰”为主题,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很受同学们欢迎。“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她感言。

 

  刘雅红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才培养放到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农林类“双一流”建设高校,践行强农兴农办学使命,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三全育人”,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实施专项人才培养计划,“靶向”培养高层次农业专门人才,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