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省泼水节带你穿越“水世界”,感受水花飞溅的祝福洗礼
2022-10-12 13:56:00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校园足球场变身欢乐水世界?!广州天省实验学校首届泼水节来袭,师生狂欢,沉浸式体验节日活动。

  10月10日下午,在体育科组的精心组织下,初一学部在足球场举行泼水节活动。伴随着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舞蹈队以优美的傣族舞蹈表演拉开了泼水节的序幕。学生发展中心张斌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泼水节的文化内涵与活动意义,同时强调了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随着张斌副主任泼向师生的祝福水花,活动正式开始!

  一时间足球场上人声鼎沸,被移动的五颜六色点缀起来。同学们宛如脱缰的小野马拿着脸盆、水枪奔向充气水池盛水,争先向自己的小伙伴和老师泼撒祝福,老师们也一改工作中的严肃认真模样,开启孩子气模式加入泼水队伍。飞溅的水花带着欢乐,把所有人凝聚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清澈的碧水,是幸运之水、健康之水、友谊之水,给彼此送去祝福,为彼此增添活力,让彼此收获快乐。在祝福力MAX的泼水狂欢中,师生都尽情享受着节日活动的乐趣,感受着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在天省,学习无处不在,关爱无处不在。为避免同学们着凉,泼水活动一结束各班老师就催促孩子们回宿舍更换衣物,学校食堂贴心地为师生准备好暖暖的驱寒姜水。

  育人为本,创设多样化的学习情境。天省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关注学生发展需求,将中华传统文化与鲜活的特色活动相结合,创设多样化的学习情境,通过更多的节日活动,让学生深刻地体会节日的快乐,通过节日活动让师生关系更加密切,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找到学习乐趣,体会校园快乐,引导学生开拓视野,坚定文化自信,成为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的青少年。

学校食堂为师生准备了驱寒姜水

  举行天省泼水节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愉悦的学习氛围,还激发了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培养了主动探究、主动学习的能力,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让健康和快乐伴随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邓慧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