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12-09 15:43: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11月23日,学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办教育协会、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牡丹江大学、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34所省内外高校向大会发来贺信。104名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年同志主持大会。

   

  

  ▲1123 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年同志主持大会

  学校非党员校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工会妇联代表、非党员中层干部代表、团体组织代表、共青团代表、学生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大会现场

  

  铸强党建引领发展引擎

  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次代表大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代表学校第三届党委作了题为《深入习贯彻的二十精神,奋力开创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第次党代会以来学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与体会,明确了学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报告全面回顾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五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抢抓机遇,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成功入选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2022 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考核跃居 类第 25 名,全省民办高职第一。

   

  

  ▲ 党委书记胡庭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四个载体”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维稳防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进入新征程,民办高等职业教育正处在大变革、大发展时期,学校迎来了新的机遇。胡庭胜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学校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也蕴含重要机遇,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深化改革,奋勇前行,紧抓高职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在职教赛道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真正实现弯道超车”,不断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胡庭胜指出,围绕发展目标,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是:让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中求进,坚持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战略点、以民办机制体制创新为特色点、以贯通式培养体系一体化构建为突破点、以集团优势产业领域为支撑点,主动承担民办院校的历史使命,发挥独特优势,探索改革经验,落实政策要求,成为企业举办职业教育的全国典型,建成省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南洋理工智慧,为国家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南洋理工经验。

  胡庭胜指出,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在集团化办学、企业办学和社会力量办学方面积极探索、勇于改革,主动承担职教改革独特使命,在专业群建设、技术技能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实现民办院校特有的新突破。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在党的建设、院校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积要充分发挥民办学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成为广东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样板。

  胡庭胜强调,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根据广东省、广州市的产业布局和产教融合特点,发挥集团办学优势,以智能控制技术、电子商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龙头带动专业和院校的建设与发展善于统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发挥企业办学优势面向市场,通过高质量人才供给、技术技能服务、职业培训、社会化服务等举措,多方筹措职业教育办学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学校实力,形成社会资源支持职教发展典范。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开拓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开创南洋理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省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不懈奋斗!

   

  ▲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报告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代表学校第三届纪委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责任担当,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时,对学校纪委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 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落实学校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各代表团和列席代表分别前往分会场,讨论两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大会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党代表投票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马燕霞、王艳君、李国年、陈友鹏、杨楚校、岳增玲、胡庭胜;同时,于靓、李婧、陈康、岳增玲、顾志平五位同志当选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马燕霞、王艳君、李国年、陈友鹏、杨楚校、岳增玲、胡庭胜当选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于靓、李婧、陈康、岳增玲、顾志平当选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后,学校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胡庭胜同志为党委书记,选举李国年、岳增玲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选举岳增玲同志为纪委书记。胡庭胜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次代表大会是我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全师生员工,奋发有为、锐意创新,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新一届纪委委员们要认真履职,深入落实好纪委工作,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在行动中,全力以赴开启发展新篇章,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行政党群部 訚洪/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