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获评“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职院校”
2022-12-12 17:29:00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荣获“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职院校”荣誉称号。

  “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校”榜单,主要评价各个中学教师群体对于高校及其专业的了解、熟悉、认可程度。本榜单通过对掌上高考各类高校招生信息系统中高中教师用户搜索和互动数据进行加权核算,并结合对高中校长、老师问卷调查、调研情况,最终评选出各省(市/自治区)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校榜单。

  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 “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职院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点击链接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学校简介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是广东省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钟南山担任名誉院长。

  学校立足番禺校区(毗邻广州大学城)、北进广州开发区、南拓南沙自贸区,形成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学校为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学校职教联盟牵头单位,拥有全国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广东省大功率智能控制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校高端电源系统技术开发中心、广东省高职院校智能电气装备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高校大功率高可靠电能变换与控制科研创新团队。学校立足于服务广州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商贸两大板块,设有11个二级学院,七大专业群,开设27个专业。其中国家级重点专业4个,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3个、重点建设专业16个。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注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走“科技助推产业,商贸服务经济”的发展路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发展,为区域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达七万余人。学校通过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验收,拥有教育部及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9个。深度对接属地、产业需求,构建“入园建院、课岗融合”产业学院育人模式,牵头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学院职教联盟,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广东省高职院校零的突破,得到了国家省市、媒体等多方关注好评。

  学校大力实施创新强校工程,推进“政校行企”协同创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现代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了设备先进、特色鲜明的校内外实践基地300余个,省级校内外实训基地13个。近三年参加技能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400余项。

  学校努力创建省内知名、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学校招生就业连续多年保持两旺,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8%,企业满意度超过95%,在中小企业就业的学生占75%,为培养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迫切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