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12月12日起,广州高二、高三学生以自愿为原则返校
2022-12-09 23:32:00
广州市教育局
  12月9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下称《通知》),自12月12日起,高二、高三年级将恢复线下教学,对由于各种原因选择线上学习的学生可同步开展线上教学;其他学段、年级,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适时恢复线下教学。在错时、错峰、错层次,安全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同时,各学校要充分尊重家长及学生意愿,做好线上同步教学相关保障,并着重加强人文关怀。

  关于师生员工返校条件,《通知》明确:

  对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或返校前5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或8天内有境外(含港台)旅居史的,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或有发热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其他学生以自愿为原则,返校开展线下教学。返校的师生员工(不含已封闭在校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校园。

  温馨提醒

  返校的师生员工(不含已封闭在校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校园。为此,12月10日14时-17时,各区将开设核酸检测专场,就近为有需要的师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请留意学校通知。

  恢复线下教学前,各学校要做好充分准备,《通知》要求:

  师生员工返校前,要落实人员旅居史报备和异常健康状况报告制度。

  加强校医队伍建设。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整治,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以及高频接触部位按指引进行清洁消毒。

  做好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

  规范设置校医室/卫生室(保健室),按要求完善设置临时隔离留观室(区),寄宿制学校设置相对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域(宿舍),配备医疗设施设备。要备足备齐防疫物资,按要求进行管理。要确保校园内洗手设施充足,布局合理。

  恢复线下教学后,各学校要做好校园防控,《通知》要求:

  所有师生员工每日返校前进行健康自查,倡导返校前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或抗原检测阳性的,不得返校/返岗。

  师生员工尽量家-校“两点一线”。除体育活动、睡觉、进食等,所有教职员工和中小学生均须佩戴外科口罩,幼儿园幼儿可不佩戴口罩。

  学生进校门需测温,教职员工进校门需核验身份并扫码、测温,异常者不得入校。外来人员需核验身份并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校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和健康码。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严格落实晨午(晚)检。

  做好校内教学、生活等聚集性活动管理,不聚集、不扎堆,暂停堂食,原则上不混班、混宿。

  各学校不再开展校内常规核酸抽测,可根据实际需要开展。

  当校内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转到健康观察区,由家长接回家进一步诊治,后续情况及时报告学校。有疫情的学校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原则上风险区域划定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特殊情况下按楼层、楼栋划定高风险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