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理工学院获评“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
2022-12-14 14:29:00
eol广东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广东理工学院荣获“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荣誉称号。

  

  “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校”榜单,主要评价各个中学教师群体对于高校及其专业的了解、熟悉、认可程度。本榜单通过对掌上高考各类高校招生信息系统中高中教师用户搜索和互动数据进行加权核算,并结合对高中校长、老师问卷调查、调研情况,最终评选出各省(市/自治区)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高校榜单。

  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学校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 “2022年度最受中学信赖本科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点击链接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学校介绍

  广东理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2004年设立的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依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在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广东理工学院的函》(教发函〔2014〕124号),学校更名为广东理工学院,同年,首批设置的5个本科专业招收第一届学生。2018年,学校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升本以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校从高职教育向应用型本科教育转型,积极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广东省提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需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需求作为发展目标,把规范办学、内涵发展作为发展主线,把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作为发展动力,把加大投入、改善办学环境、尊重师生权益作为发展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较大发展。

  办学条件。升本以来,学校持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与升本当年的办学条件相比,现校园占地面积91.86万平方米,增加23.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7.92万平方米,增加28.39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31.73万平方米,增加5.93万平方米。实验实训场所面积5.98万平方米,增加2.22万平方米。室内运动场所面积1.8万平方米,增加1.35万平方米,运动场面积12.4万平方米,增加7.1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2.15亿元,增长1.5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228.03万册,增加120余万册。

  教学单位与专业设置。学校现设9个学院、2个系、基础教学部和通识教育中心,开设3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6大学科门类,工科专业19个,占专业总数的55.88%。

  全日制在校学生与本科毕业生。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34689人,其中本科生31464人,占比90.70%;专科生3225人,占比9.3%。

  至2022年,学校共培养五届24200余名本科毕业生。

  教师队伍。现有教师2459人,是2014年的3.32倍,其中自有专任教师1324人,占比65.13%。自有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比88.37%,具有高级职称的占比8.16%,其中,学校自身培养的高级职称教师占比94.44%。

  学科与科研。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较好进展。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2个,肇庆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肇庆市重点学科1个。

  2019-2022年上半年,承担各类教研教改及科技开发项目共773项,其中省部级项目98项。教师发表论文共1923篇,获得授权专利100件。申报发明专利19件,已公开18件,授权1件。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8件,出版专著及教材共135部。

  对外交流。与美国、英国、泰国、菲律宾、中国台湾等1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17-2019年,共选派51名教师赴台湾有关高校交流研修。

  荣誉称号。升本以来,学校获得“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2015年)、“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2016年)、“国家级众创空间”(2017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2017年)、“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2018年)、“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2018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贡献单位”(2018年)、“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2020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2020年)、肇庆市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广东省实施征兵“精准育苗”试点高校(2022年)、“广东省绿色学校”(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工程技术人员培养基地(2022年)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