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12-19 16:19:00

  12月16日,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全面推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落实。本次培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各地市教育局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负责同志、各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校长、项目负责人及成员9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柯贞金主持,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王瑜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省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吴伟健出席会议。

  (出席线上培训会的领导和嘉宾)

  开班式上,王瑜副处长指出,近年来,我省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省实施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88所高水平中职学校,并制定项目管理要求,规范和指导项目建设。随后,从宏观层面提出推进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要做到“三个结合”: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职业教育需求;结合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发展要求;结合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任务。地市教育局要加强统筹、加大保障,项目学校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四年的耕耘,建设一批具有广东特色、全国水平、引领改革的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带动引领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刘佳环解读文件)

  (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华群青解读文件)

  此次培训旨在做好立项项目管理,指导项目单位做好中期检查相关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广东省高水平中学校建设项目管理要求》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会上,邀请了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佳环教授,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华群青高级讲师针对现实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分别就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评价指标体系及中期检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把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明确。

  通过本次培训,两位专家精彩的解读为规范和加强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思路,各高水平中职学校之间交流学习、互鉴经验,准确把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要求,全面落实高水平中职学校各项建设任务,共同为推动省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万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