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调研北理工珠海学院
2022-12-22 15:48: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12月18日-19日,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龙腾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调研指导,听取珠海学院工作汇报,出席北理工派驻珠海学院干部座谈会和北理工珠海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邹美帅、党委书记李晋平陪同调研及座谈。

  

  在18日下午召开的派驻珠海学院干部座谈会上,龙腾表示,珠海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派驻干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19日上午,龙腾实地考察指导了学校研究院建设工作。他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布局、引入校本部优势资源、整合北理珠科研力量,建设微电子与人工智能、无人系统、海洋科技、大湾区发展“四大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北理珠科研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他强调,研究院建设要以问题、目标、任务为导向,促进科研团队跨院系、跨学科联合,支持引进校本部高水平科研骨干,鼓励北理珠有志于提升科研水平的教师积极加入,组建联合团队,围绕需要多学科协同的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培育落地更多成果,实现北理珠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

 

  随后,龙腾与40余名学校教职员工代表亲切座谈,听取关于珠海学院建设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与会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对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引进、职称评聘、教育教学管理及学校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感受畅所欲言。

  大家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在珠海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有力带领下,学校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广大师生对学校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希望北京理工大学能持续注入优势资源,在个人职业发展、科研项目申报、培养研究生等方面为北理珠教师提供更大支持。大家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有利局面,将踏实工作、奋发进取,在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龙腾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珠海学院转型发展。2022年是珠海学院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一年,是内涵提质、勇开新篇的一年,在新一届党政班子带领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珠海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与珠海市委市政府坚持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回归初心,加快推进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北京理工大学将持续加强对北理珠的全方位支持,为教师发展创造机遇、搭建平台,推动北理珠办学水平实现跃升。

  龙腾强调,加快北理珠高质量转型发展既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北京理工大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 “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选择,希望广大教职工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向着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

  

  龙腾还实地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校园建设规划情况,并考察了下一步有关科研平台装备选址事宜。

  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党政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及珠海学院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