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出去,请进来,广东金融学院校领导深入调研产教融合
2023-04-23 14:56: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服务广东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和制造业强省战略,深入了解广清一体化产业有序转移重点园区,推进产教融合,4月13-15日,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刘锋率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多场调研。

  走出去,到正在高水平建设的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万亩千亿级”制造业大平台——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参观调研。4月14日,校领导率队前往忠华集团广州北园区调研,先后考察了数智中心、创新厂房及已入驻产业园企业等,了解项目规划、人才引进、数智化平台建设等情况。忠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小祥、人力资源总监江军芳等接待我校一行。近年来,忠华集团着力通过“一馆一园四平台”全方位赋能,着力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数据的闭环,打造“产研一体”和“展销一站”的新商业模式,打造以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时尚产业集群为主的,面向世界的高质量服务万亩千亿产业集群,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为广东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出了贡献,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李建军书记对忠华集团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持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及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的精神和行动表示钦佩。李建军指出,忠华集团以智能制造推进传统产业升级,适应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趋势。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握现代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机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的新赛道,在清远校区开拓面向数字时代的学科交叉融合,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金融人才和工商人才培养,双方有着远大的合作空间。忠华集团总裁张小祥表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人才是关键,希望双方未来在金融人才培养、绿色金融服务、商贸物流智能化发展等重点领域加深合作,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互促共赢。

  通过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在人才引育、产学研融合、校企资源协同共享、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产教融合输送人才血液、开拓企业后备人才长效培育渠道,为清远产业升级和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现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基础,进一步实现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深化内涵式发展目标。

  请进来,围绕建设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和开拓高层次职普融通新赛道,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刘锋分别约请京东物流教育华南区总监张蓉和高职院校领导到我校清远校区交流座谈。4月13日,在与京东集团张蓉总监的会谈中,双方希望通过产教融合示范园区的规划推进产教融合,推进清远省级职教城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针对产业学院建设的发展规划,张蓉提出:一是跨多个专业群,多维度深入落地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二是以产业园建设带动周边高校,产教融合,覆盖专业、园区、生态三大建设,打造智慧物流中心,供应链生态运营中心、人才对接与服务中心等平台支撑产教示范园区。李建军书记对产教融合示范园区的建设深感认同。她指出,希望通过以产业园为载体,建设生态实体,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入新领域新赛道,打造高质量的职业教育立交桥。李建军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站在产教融合的高度,校企合作有利于毕业即就业的转身,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与社会适应性。学校将瞄准社会新业态和广东经济社会所需来制定培养人才的模式,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让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愿意留下来,与城市共发展。

  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邀请广东亚视演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和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贤基一行赴我校清远校区座谈交流,刘锋副校长,清远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同志陪同并参加座谈。双方共同探讨加强校校合作,以产教融合带动高层次职普融通,通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辐射职教城各高校共享共建,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共同在新领域新赛道开拓新天地。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