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国脑科学专家马珂被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设计与教学专业录取
2023-06-05 09:43:00

  大脑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掌控着人体的行动、思维、情绪等。每个人的脑潜力不尽相同,如何最大可能利用开发大脑一直是科学界前沿研究方向。美国哈佛大学在脑科学领域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对于大脑开发颇有建树。

  我国脑科学专家、全球数字脑王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国际脑智科学研究会理事、国际思维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佛学硕士马珂女士多次前往哈佛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主题演讲,长期从事一线脑科学教育,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进修,拥有三项发明专利及十一项版权证书,深得国内外脑科学界专家认可。目前,马珂女士已被哈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设计与教学专业录取,课程由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提供,为青少年大脑开发教育课程做进一步积累和创新。

  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即哈佛大学教育学研究生院所,常年荣居全美教育学院第一,学院现开设教育领导力,组织和创业硕士、教育政策和分析硕士、人类发展和教育硕士、教学与教师领导力硕士、课程设计与教学硕士五个硕士专业。课程设计与教学为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的王牌专业,旨在创新教育技术,利用学习科学,并开发强大的教学法来提高学习成果,使学生具备从事教育技术或课程开发能力,为大学、工作场合创造新的学习材料和体验。

  美国教育学学会会长,芝加哥大学教授布鲁姆认为,如果若人的智力水平可以量化为100%,那么17岁前智力的累积量就会达到70%。这表明了大脑开发需要把重心放在青少年时期,最好能在17岁前完成大脑潜能培训。马珂女士针对我国幼儿及青年开发出“脑波音乐”利用共振“剪切”不良学习习惯,刺激神经建立联系,有效缓解大脑压力,提高学习效率。马珂女士表示,如果幼儿及青少年时期的孩子经常听脑波音乐,大脑的神经网络会更加发达,转化应用学习的能力会更强,因此脑波音乐也更适用于0岁以上人群,越早听越好。

  目前,我国的脑科学教育处于萌芽阶段,理论成果产出只有零星几点,实践运用更是寥寥无几,同时,理论与实践难以结合,这些情况导致大部分家长一直保持观望,错过孩子大脑开发的黄金年龄。此次,马珂女士在哈佛大学学习进修,可以把外国脑科学的先进研究成果、脑力开发教育的理论知识与自研产品相结合,为我国脑科学前沿教育跨出坚实的一步,为我国青少年大脑智力开发做出长远且富有意义的规划。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