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理珠首届荔枝文化节开幕!点赞每个力争上游的“荔”
2023-06-07 18:56: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南国六月 荔香弥满园

  蝉鸣果红 朱弹灿日光

  骤雨初歇 云雾绕赤花

  五千亩的大美校园中,繁育着上千株不同品种的荔枝树,其中有数百株50余年树龄的荔枝树,亦有数十株上百年树龄的荔枝古树,孕育着特有的北理珠荔枝文化。

  首届荔枝文化节都有啥活动?

  主题游园、三行情诗征集

  露营采摘趴、“分荔”不分离丰富活动和体验让人大呼过瘾

“荔宝”

  作为北理珠校园文化IP之一

  首次在文化节亮相

  带领大家领略岭南文化魅力

  凝聚“励志”“立志”“明理”“不离”的精神文化

  成为师生们的萌宠

  ▲“荔宝”IP形象

  快和荔宝一起解锁首届荔枝文化节

  开幕式、主题游园会的热闹非凡

  开始享受这场夏日雨霁的快乐吧~

  恰逢芒种时节 收获丹荔硕果

  “踔‘荔’奋发 斗‘枝’昂扬”

  北理珠首届荔枝文化节火热开幕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建伟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师生代表们一同参加文化节开幕式。

  荔枝与“努力并专注于某一事业”的“励志”同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发展,希望广大师生作为科研创新生力军,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精进学业、锐意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科研与人才优势,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强化服务本领,拓展服务面向,展现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荔枝又与“立下志愿,树定志向”的“立志”同音。他对青年学子近期取得的诸如广东省“挑战杯”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等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青年拥有敢于建功立业,敢为天下先的品格,立志成为响应祖国召唤的新时代民族脊梁。

  荔亦与离开的“离”同音。在大学生毕业时节,李晋平寄语2023届毕业生,以更高站位、更远眼光、更广格局将自己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离开母校,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但心永远还与母校发展牵在一起永不分离,树立“大志向”,厚植“大情怀”,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荔同样与理工的“理”同音。作为一所理工科大学,北理珠将深入参与国家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理工优势,实现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过去一年中,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系列举措积极营造蓬勃向上的精神文化氛围。未来,学校将通过一系列载体提升校园文化内涵,用优秀文化浸润、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点亮仪式

  ▲舞蹈表演《青山远黛》

  ▲舞狮表演

  翩若惊鸿 宛若游龙

  灵动舒展 轻盈明快

  轻云般慢移 旋风般疾转

  在力与美的交融中舞出青春的风采

  ▲荔枝游园会第一站——荔枝展

  ▲荔枝游园会第二站——荔枝情

  ▲荔枝游园会第三站——荔枝宴

  ▲荔枝游园会第四站——荔枝趣

  ▲荔枝游园会第五站——荔枝玩趣部落

  ▲荔枝游园会第六站——奖品兑换处

  多姿多彩的活动和体验让每一位参与者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享受荔枝文化的盛宴之余

  也别忘了停下来补充体力

现场有多种荔枝及荔枝风味零食供以品尝

咬上一口 果肉迸开

鲜甜汁水 流淌入喉

满口甘滋 脆爽饱满

钟灵毓秀的岭南山水滋养才子佳人

润德无痕 沁美无声

校园荔枝文化节的举办

是建设“大美校园”的重要一环

更是在“美美与共”中开辟育人的新路径

特 别 通 告

  昨日,荔枝文化节项目之露营主题采摘趴的线上预约方式一经发布,名额火速报满。为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活动现决定增加报名数额,想要参与采摘趴的小伙伴,可别错过这次报名机会啦:

  6月23日上午场(9:00-10:30)面向在校生、校友,限50人(校友可携带亲属,亲属不超3人,不算入总数)。6月24日下午场(4:00-5:30)面向教职工家庭开放,以亲子家庭的形式招募20组家庭(每组家庭不超过4人)进行荔枝采摘家庭日。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活动问卷,以进行线上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0点。

▲参与6月23日上午活动的在校生、校友请填写此份预约问卷

▲参与6月24日下午活动的教职工家庭请填写此份预约问卷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