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启新学年,省实附中“护航”暖心行动!
2021-03-01 10:23:00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学生们也告别寒假返回校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一系列暖心的行动,助力学生开启新学年,走上新征程。

  热血舞台剧践行“学科育人”

  省实附中为返校学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春开学典礼。初二年级同学与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钟民等老师合作表演了舞台剧《红星照耀中国——周恩来》。这个剧目曾经获得省实附中初二年级《红星照耀中国》舞台剧大赛一等奖,精彩重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同志不同时期的光辉形象,向中国国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师生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把全体师生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无数人心潮澎湃,激励同学们弘扬党的风范,继续拼搏奋斗。这也体现了省实附中一直追究的“学科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具体学科教育过程中,全面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化课程改革。

  学校还为上学期入选省、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生,以及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和广东省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创意“大奖”乐翻学生

  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开学幸运大抽奖活动。黄冬玲常务副校长、江秋明副校长和钟民副校长为各年级同学们抽出“特别”大奖, “校长小助手”“春分文化日活动评委”“模拟招聘会优先面试权”“自主学习卡”等“意想不到”的奖品,让全场惊呼连连,中奖的同学纷纷表示:真是又惊喜又期待啊!

  特别“祝福”暖人心

  新春返校,省实附中高三毕业班为每一个学生精心准备了红包,寄托着美好期许:红包封面刻金字“金榜题名”,祝福同学们六月份金榜题名,考上理想大学,开启金色璀璨的人生!红包里面是金币巧克力和个人定制的新春寄语,期待他们在高三备考期间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元宵佳节,学校特地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暖心的节日活动。走廊上张灯结彩,好玩有趣的灯谜吸引了同学们围观。校领导还走进高三各班级为每位学生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美好祝福,大家边吃汤圆,边猜灯谜,其乐融融,冲刺高考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

  全方关爱,细心呵护

  为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正式开学前,省实附中分两批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全体生活老师和教辅老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校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订了《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演练方案》,就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做了详细安排,并对演练过程中注意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因疫情防控,家长不能随同入校。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学校提前招募了一批师生志愿者,帮助分批返校的学生校搬运行李。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家长和学生感到温暖和感动。但也有一些学生婉拒了帮助,坚持自己动手,以此来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脚踏实地,笃定坚强,这正是学校浸润式教育内化于心、外在于行的真实体现。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