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2021-02-10 21:54:0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中国教育在线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长约翰·L·安德森(John L. Anderson)宣布,NAE选出106位新院士和23位外籍院士。因在空间机器人和自主系统方面的杰出贡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徐扬生教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他早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工作多年,2013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

  徐扬生教授所研究的领域包括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专注于空间机器人、智能控制、人机界面、动态稳定系统和机器学习,并在这些领域发表了六部专著和300多篇国际学术论文。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以及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2016年,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将国际永久编号第59425号小行星1999 GJ5命名为——“徐扬生星”。

  2020年,徐扬生教授当选中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位先进模范人物。徐扬生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都离不开教育,教育是关乎后代的事业,是”一腔热血,百年大计,千载品牌,万世良心”的事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