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初中历史剧团上演《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向戍边英烈致敬!
2021-04-07 16:07:00
省实附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缅怀英雄先烈的节日。

  在清明节前夕,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开展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戍边战士”主题晨会活动,初中历史剧团为全校师生献上精彩的历史剧表演《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向戍边英雄烈士致敬!

  喀喇昆仑高原,横亘西部边境。这里是祖国的西部边陲,也是守卫和平安宁的一线。来自天南海北的官兵,扎进茫茫群山,挺立冰峰雪谷,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2020年6月,外军非法越线、搭建帐篷。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在交涉和激烈的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拼力救助被大水冲散的队友,自己却淹没在冰冷的河水之中。

  英雄们用“清澈的爱”筑起了一道凛然不可侵犯的巍巍昆仑,他们奋勇战斗的事迹让无数中国人热血沸腾,感动、感激之情交织于心。

  舞台上,初中历史剧团的演员们饱含深情、生动地再现了战士们艰苦的戍边生活和保家卫国的故事。期间穿插着战士回忆,让大家意识到,英雄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为了山河完整、和平安定,他们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将自己的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了巍峨的昆仑高原上,用赤胆忠心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历史剧团师生将拳拳爱国情,殷殷报国志化为行动,用精彩的表演致敬“最可爱的人”,弘扬英烈精神,播种红色希望。全体观演师生心潮澎湃,耳边仿佛仍然萦绕着战士们雄壮的歌声: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万千豪情激荡在心头。

  表演结束后,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向为保家卫国牺牲的烈士表达深切哀悼与追思。卫国戍边,英雄不朽!

  (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初一12班 陈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