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2021年中考分数线及录取安排公布
2021-07-29 13:55:00
广州市招考办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9日,广州召开2021年中考成绩发布会。据悉,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35分。8月1日开始录取。
   一、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控制线

  (一)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15分。

  (二)以降序排列在报考总人数12%位置(去尾取整)的考生成绩690分作为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普通高中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650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610分、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570分、第五梯度投档控制线53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

  (三)第三批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610分。经招生学校申请,同意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从化区流溪中学、增城区第一中学、增城区新塘中学等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570分。

  二、中职学校招生录取控制线

  (一)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二)中职学校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515分;以40分为间隔依次设定中职学校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475分、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435分(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最低控制线)、第四梯度投档控制线395分……依此类推。

  三、2021中考录取日程表

  同时,广州市招考办也公布了中考成绩公布后的录取日程安排:

  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开始。

  8月1日上午,第一批次招生学校录取。

  8月2日上午,第二批次招生学校录取。

  8月3日上午,第三批次招生学校录取。

  8月4日上午,第四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8月7日前,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的新生注册报到。

  8月9日,公布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计划和补录办法。

  8月10日,未被录取的考生通过中考服务平台填报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志愿。

  8月11日上午,补录投档。

  8月13日前,各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完成补录新生注册报到。

  8月14日,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录取。

  8月19日前,被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录取的新生注册报到。

  8月20日,公布有关中职学校的补录计划。

  一般来说,录取后的1-2天就要到各学校进行报道,否则视为放弃学位处理。

  四、成绩查询方法

  每批次录取结束后立即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一是公布录取结果,每批次录取结束当日向考生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考生也可通过中考服务平台、“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结果;

  二是公布每批次学校录取分数,包括户籍生、外区生以及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随迁子女的投档情况。

   五、2021年广州市中考分数段统计表(含各项政策性加分)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考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