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中国绿茵小将,英国斯特灵大学校友展现体育管理智慧
2023-12-06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从家乡乌克兰,到充满活力的中国深圳,来自乌克兰的青少年足球教练Eugene Bobrov带着他对足球的热爱,开始职业之旅。而最近,他刚刚在英国斯特灵大学完成了他的硕士课程。这段学习经历让他对足球有了新的认识,教育理念也得以更新,他将用所学知识技能将激情、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融入体育教育之中。作为深圳绿茵场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足球教练,Eugene Bobrov将带领他的学生在绿茵场上刷新战绩。

  

  在教育沃土,尽情挥洒职业热情

  Eugene的足球旅程始于乌克兰,作为半职业球员,他对足球有着深厚的热爱。在家乡顿涅茨克局势动荡的背景下,Eugene选择前往中国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成为深圳绿茵场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在这里,他不仅扮演教练的角色,更成为跨文化沟通的桥梁,致力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全面发展。

  Eugene选择中国,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这个国家体育事业潜力和发展的深刻理解和认可。中国对体育的重视,特别是对足球领域的投资和关注,为Eugene带来了诸多职业发展的可能性。

  Eugene选择中国,同时也是源于对体育专业的热爱和对新文化的向往。在中国超过9年的任教经历中,Eugene留意到中乌两国在教育方式上存在许多差异。比如,中国的年轻球员们有着不一样的心境和思维方式,这里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也不一样。这促使他更多地去了解和适应中国的教育环境和中国学生的思维,从而为孩子们设计出最合适的课程。

  

  相较于乌克兰,中国教育文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还在于教育理念从应试到注重全面发展的逐步转变。Eugene一边感叹于教学思潮迭代之快,一边也认识到足球教育不单要重视技术培养,更需要注重培育学生的兴趣、思维方式等综合能力。

  认识到教育理念的变化趋势后,Eugene不断尝试在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接着进一步选择进修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经历过一番筛选之后,斯特灵大学凭借其在体育教育领域的卓越声誉和提供的灵活学习方式,成为Eugene的理想选择。斯特灵大学不仅能提供他所追求的专业知识,还为他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完美学习平台。

  

  业界领先教学,成就职涯新高度

  在中国任教7年之后,Eugene选择了到英国斯特灵大学进修深造。这是他的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一步,更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策。斯特灵大学提供的远程非全日制的学习模式,为Eugene这样的在职教练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使他能够在不离开工作岗位的同时实现提升。

  Eugene说:“除了灵活的学习形式,斯特灵大学社区的温暖氛围与有力支持也给我带来了很好的体验,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我十分感激老师们对我的疑问总是给予及时且耐心的反馈,同学们之间的紧密沟通和合作为学习提供了便利。如此充满活力和互助精神的学习环境既消解了学习压力,又提高了学习效率。更难得的是,我在学习过程中认识了同样投身于教育事业的两个好友,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络。”

  通过在斯特灵大学的学习, Eugene培养了与时俱进的思维模式。除了体育表现的理论认知,Eugene也培养了教育、训练和个人成长等多维度的全新思维方式。他的思维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得到了显著提升,这种提升对于职涯的助益是无价的。

  斯特灵大学健康科学和体育学院在2021年的《卓越研究框架》中,其体育研究成果在苏格兰排名第一,其中80%的体育和运动科学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作为英国杰出的体育学院,学院配备先进场馆和设施,并拥有经验丰富的教师和紧密的体育团体合作关系。学院的课程注重实践学习,为学生提供参与本地或国际体育组织的机会。通过先进的教学模式,斯特灵大学培养了多位奥运选手和体育名将,如英国游泳名将邓肯·斯科特和网球运动员安迪·穆雷。

  

  Eugene Bobrov的经历是个人职业发展在体育领域的成功典范,也是斯特灵大学卓越体育教育成就的明证。该大学提供专业知识、实践机会,并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支持和职业规划服务。斯特灵大学以其全面的教育理念、卓越的体育成就和强大的行业联系,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高效的职业途径,同时延续了许多专业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成为追求体育事业的学生的理想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