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参加Education+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引关注
2020-11-18 16:38:00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的Education+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青岛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在广州市教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有幸参加本次大会。为确保本次参会任务顺利进行,杨志勇校长亲自谋划、陈文晖副校长具体指导、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展位的主题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背景下 “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现了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创新融合。学校主动与物流行业、企业以及相关高校进行专业对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辟 “北斗”+智慧物流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成立大师工作室,以 “北斗”+产业的发展为核心,围绕现代物流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重点培育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物流专才。

  我校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的前来参观交流,还接受了青岛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青报教育在线等媒体的采访。杨志勇校长在采访中表示,“北斗”+智慧物流教育是一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职业教育试验田,期待能够与更多志同道合的职教同仁、行业企业朋友们一起去探索和开发,在产教融合的背景下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专业建设的高端发展,增进校企和校际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截止发稿前,学校已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宁夏工商职业学校、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职业院校签订了北斗+智慧物流教育应用共建协议。

  立足本次大会,拓宽了学校职业教育创新的思路,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发挥科技教育人才创新支撑经济的作用。学校期待与企业、院校共同构建中、高、本、硕现代职教体系的“中国体系”“中国标准”“中国模式”。

  文字:司徒美兰 贾作坤

  图片:李志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