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采取十大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升本工作
2021-03-01 10:11: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8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提出新的发展任务,发展目标,学校要立足广州,面向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适应珠三角产业结构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建设“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本科院校。校长李国年,党委书记胡庭胜,常务副校长马燕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副校长岳国善、曹文文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年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发展成绩斐然

  “2020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取得了办学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李国年说,去年,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党建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双计划”实施迈出新步伐、教学科研工作跃升新高度、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校园基础建设有序推进。学校综合实力正式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

  李国年表示,2021年是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将贯彻落实集团“人才为本、制度为纲、机制为魂”的发展理念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企业利益至高至上”的员工操守理念,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打造“卓越南洋”这一基本方略,围绕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格本科”两大核心目标,实施“党建思政新格局、人才培养新体系、产教融合新机制、队伍建设新路径、国际合作新突破、内部治理新生态、大学文化新内涵”七大建设路径与任务,采取十大行动计划和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校长李国年讲话 

  全面推动升本工作

  关于实施“党建思政品牌培优行动计划”,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李国年指出,全面启动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方案,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课建设示范点建设,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和推进国防教育成果转化。

  关于实施“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开展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在全校教学行政教辅部门开展工作作风整改专项行动,确定年度考核指标和实施方案,审定考核结果,研究解决考核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升后勤保障能力,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做好学生体检和疾病防控,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爆发或流行。落实食品安全和卫生责任,稳定饭菜价格,保证饭菜质量。

  关于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李国年认为,全面启动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完善学校智能控制技术和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方案,围绕九大建设任务制订实施方案并责任到人。高质量完成服装与服饰设计省级品牌专业结题验收,力争新增1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同时,通过建设“名师工作室”,发挥精英教师的团队建设和示范引领作用,实现骨干教师个人和教师群体共同成长。

  关于建设“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本科院校。校院两级要共同努力,全面推动升本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布局,做好学科规划,明确学科建设重点和目标,建好学科梯队。要加强学术交流,广泛开展学术活动,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

  此外,李国年针对国际化合作办学、名师工程、中层干部换届、教风学风建设、宣传工作等,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

  “当前,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并取得一定成效。”李国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发力,确保南洋理工“升格本科”院校。希望中层干部有所作为,团结好、带领好、凝聚好一线教职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现场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必将以更加蓬勃向上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中,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格本科”两大核心目标。党委书记胡庭胜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开拓进取,落实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牢记“稳定”第一责任,以理念的创新引领师生员工思想。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质量、特色、创新”为主线,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两个为本理念,多措并举确保学生稳定校园成长环境和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格本科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答卷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