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获奖受助学生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资助育人教育活动
2021-06-15 09:32:00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引导获奖受助学生知恩感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在获奖受助学生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资助育人教育活动。

  学习“四史”知识,争做时代新人

  为引导学生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经验,4月15日,机关第七党支部、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新疆籍及部分获奖受助学生、学生资助服务站成员参观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展。本次教育展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章,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老师向与会学生分享了“四史”学习经验;热带农林学院佧米力江·伊米尔结合自已从新疆来到农工商的点点滴滴,分享“四史”学习心得;计算机学院朱炜龙将“四史”学习与身边的抗疫故事相融合,决心要在历史中学习,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争做时代新人。

  讲述受助故事,感恩伟大祖国

  为强化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学生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在落实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育人政策的同时,助力教育脱贫,讲好资助育人故事,学校在4-5月组织受助学生围绕个人在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帮扶下励志成长成才的故事。国际交流学院黄素文表示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尽我所能,努力奋斗,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商学院程雅婷表示国家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的大学生,我作为受助学生中的一员,党和学校的恩情我难以忘却,无论何时何地,都将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爱国教育片,不忘奋斗初心

  5月10日,学生资助中心及商学院组织部分获奖受助学生、班级资助委员共100余人一同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悬崖之上》。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共产党员在被叛徒出卖的严峻形势下不畏艰难,与特务开展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博弈与斗争,不畏牺牲、殊死抵抗,最终取得了行动的胜利。看完电影,师生们心中满怀敬畏,好像透过屏幕亲眼看见这些勇敢的战士,民族的英雄,他们前行在血雾之中,用鲜血和生命唤醒人民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参加知识竞赛,厚植爱国情怀

  机关第七党支部、学生资助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活动以“四史”知识、抗“疫”故事、学生资助知识为主要内容,依托易班平台,设置200道客观题,参与学生分2期进行专题作答。知识竞赛活动参与者智能工程学院韦东兴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历史、防疫、资助知识,也意识到对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的匮乏,决心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

  接下来,学生资助中心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获奖受助学生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资助育人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会知恩感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林淑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