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6-16 10:42: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教育局以及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双报到”工作机制作用,广泛动员学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社区、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立即组织在职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组建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进一步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6月4日晚上10点,学校党员微信群里突然出现一条紧急通知,打破了夜晚的沉寂:“为积极响应广州市疫情防控要求,本周末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积极参与风险人群排查…… ”不到10分钟,便有许多党员同志报名参与此次抗疫志愿服务。 6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同志率先垂范,带领学校党员和团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学校驻在地恒怡社区,及时了解情况,摸清需求,理清思路,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

  六月的广州,天气阴晴不定,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暴雨耐心地指导居民扫码、输入资料,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们并肩战斗,协助布置采样点,指引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与录入,维持排队秩序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杀,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其中,居住在防控重点区域的4名在职党员,就地转化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从旭日初升奋战到繁星点点,大家没有怨言,没有推诿,尽管身体是疲惫的,但内心是充满力量的。6月6日上午,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党员、团员志愿者接到通知后迅速就位,积极参与服务,引导参检师生不扎堆、不交谈,保持距离,分组排序,在两小时内超额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参与并贡献一份微小力量是一种荣幸,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员志愿者在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自豪地说。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疫情在前,虽然我们不能去前线,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阻击疫情,也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截至6月10日,学校党员、团员干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68人,参与志愿服务71次。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团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同志带领学校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学校党员志愿者指引社区居民录入核酸检测数据

  学校参与愿服务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合影

  (撰稿:劳静,刘静;摄影:鲁亚男,邱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