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1-06-16 11:04: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配合做好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6月6日上午,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组织1318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天河区卫生健康局、林和街道、林和派出所、林和街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党员志愿者等多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学校领导到现场组织协调工作。

  自广州市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与社区紧密配合,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并聘请社区卫生健康副校长指导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天河区政府发布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组织总务科、学生科等相关部门与社区对接开展筹备工作,发动组织25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学校安排全体住宿生及72小时内未在居住属地完成核酸检测的教师、走读生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组织和部署,将采集点设在通风条件及光线良好、易于疏散的风雨球场和教学楼一楼通道,并按要求设置缓冲区、信息录入区、检测区,设置6个监测点,参检人员按年级分批、分时段间隔1米排队等候检测。核酸检测现场各环节人员配合密切,登记和检测工作规范、科学、快速,参检师生不扎堆、不空档,分组排序,在两小时内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本次参检住宿生900余人,走读生300余人,教职工100余人。6月7日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确认我校全体师生采样全部为阴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防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学生分组排队准备进行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教师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学生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撰稿人:周娜娜、梁雯 摄影:神卫东、邱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