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旅商成功召开常规课及公开课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2-07-08 16:53: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有效实施我校常规课程督导制度化和规范化工作,71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常规课及公开课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吴浩宏长、胡秋月副校长、教务科科长、教育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督导室冷耀军主任主持

冷主任就本学期常规课和公开课的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常规课堂教学及公开课督导管理办法(试行)》实行后,教师们更加重视常规课堂教学,并使之成为教学常态,有效提高了常规课堂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冷主任同时也指出了督导工作实施过程中需要改进优化的地方,力求使督导工作落实得更扎实到位。

会上,教育教学督导员代表苏敏琦和高晓飞两位老师分享了工作经验,苏敏琦同志讲到开展教学督导推门听课一方面是在制度上弥补了以往常规课程的不足,另一方面由于是真实反映当堂课教学情况,所以对教师有效地起到了正面激励作用,发挥了对课堂教育教学的督导作用。高晓飞同志在谈到督导工作时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学校给机会参与此项工作,自身真切地感受到从准备听课到听课、评课的过程是一次自我的学习提高。

会间,李滨鸿老师分享了督导推门听课的感受,她说到被督导听课时有压力,而正是这种压力才会让自己有动力,相信通过督导听评课后教师们将争取把每节课都能当成公开课来上。

吴浩宏校长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全体督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功能,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在督导与被督导的过程中自觉形成日常教学常规,提升教学能力,起到让教师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作用。


胡秋月校长强调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是要向常规课堂要质量,是提高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希望督导听完课后要复盘,多进行督导组与组之间的交流,推出教学评价考核制度;有总结才能有提升,督导模式可以进行延展,让教师进阶为“主动来听我的课”,真正在学校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冷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学校领导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感谢全体督导员的辛勤付出,切实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在实处,得到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