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广州旅商教育评价改革案例成功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
2022-09-08 17:27:0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发布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第二批)的通知》,由吴浩宏校长主持,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曾健允等承担的《家校社SHHCCL动态协同的评价模式》案例成功入选。

此次案例评选得到全省各地各学校的高度重视,经过专家评审后,我校报送的案例入选,是全省唯一一个研学实践课程评价的家校社协同评价改革案例。此次入选,是对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学校作为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会长单位,在广州推广的研学实践家校社协同评价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和创新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破除五唯为导向,探索实践活动课程纲要关于多元评价和综合考察的实施路径,我校作为项目试点承担主体参与了《基于区块链+云平台研学实践的家校社协同育人评价》项目。202110月,该项目入选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名单。

在改革试点过程中,通过构建家校社动态协同评价体系打造家校社SHHCCL动态协同教育评价模式两大重要举措,项目组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效。探索凝练出了家校社SHHCCL动态协同教育评价四维模型,构建了研学实践家校社协同教育平台和广州研学实践数字档案袋中心、数字评价报告体系数字档案袋,开发了数字智能的基营地遴选、课程评优工具和研学实践“评价-教学融合”交互工具,以及研制并发布了一批区域的研学实践行业评价标准。

后续,省教育厅将对评选出的典型案例分批分类汇编成册,以多种方式宣传推广,扩大改革辐射面和受益面。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全面梳理总结研学实践教育评价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类评价体系、评价标准、交互工具等,促进研学实践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升,扎实推进研学实践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