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旅商把握新规要义,推动高水平实习管理
2022-09-21 17:39: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学生在哪里,管理到哪里”实习要求。9月15日上午,由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牵头,协同教务科,学生科等相关职能部门举行实习就业工作协调会。工作协调会由黄国庭副校长主持,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曾健允主任、郭伟耀副主任,教务科谭子华科长,学生科徐嘉平科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新实习管理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就新规定对于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更多具体细致要求展开研讨,进一步统一认识,以更科学地推进建立专职实习指导教师队伍,完善实习方案和考核评价体系,优化实习信息管理手段,进一步提升实习管理水平。
黄校长指出,2021年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在推动应用新技术来提升实习管理效能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我校在今年被广州市教育局选为学生实习考核评价试点单位,要加快落实我校与广州市教育局逐步推进的市属职校使用统一的实习管理平台的对接工作,要利用实习管理平台同步整合学生的实习,就业信息,强调通过平台完整的信息数据,更加及时的掌握学生实习的动向。黄校强调,各部门应该积极探索,在本学期前构建出实习考核评价体系,争取在试点工作中发挥榜样作用,为市中职学校实习考核评价提供一个优秀范例。

合作办曾主任表示,根据新的实习管理规定有更多具体细致的要求,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共同研习,研发符合新规定的学生实习考核标准,以及计划增加德育考核以响应国家“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与会的教务科、学生科、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共同确定后续工作的开展计划。

会议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近期有关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内各部门协调开展工作机制,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加强实习管理工作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