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旅商顺利举办首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培训——校领导课堂
2022-09-30 17:49: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精神,结合我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从新手到专家的教师全职业生命周期发展,推进我校“合格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学科)带头人、名师、专家教师”的梯队发展,实现常态化的青年教师培训,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培训开设校领导课堂,于927在学校顺利开展培训。

校长吴浩宏以“谈教师的两个情怀”为主题发表了讲。首先,校长从自身经验出发,论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从教之路,讲述了个人与学校和教育的深刻感情。在谈到教师职业的时候,吴校表示,“教师是平凡而伟大的,教师并不容易被发现。”为什么老师能坚持在平凡的一线教学岗位?他认为,支撑教师默默工作,平凡工作,靠的就是两个情怀:一是家国情怀,一是教育情怀。

关于教师的家国情怀。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吴校以习总书记的“新时代三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 怎么培养人?)为由,指出教师应该用每一堂课去回答好这三个问题。接着,以三位榜样教师为例子,生动讲述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的工作是与民族国家的未来连接在一起的,教师的课堂所教就会影响学生的一辈子,因而教师工作也是不平凡的,是伟大的。
关于教师的教育情怀。吴校认为,教育本身就是爱的事业,如果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每个孩子对于学校来说是千分之几,但孩子对于家庭来说是百分之百。所以教育对于我们来说是崇高的责任。
最后,校长对全校教师表达了最殷切的希望,他衷心祝愿各位青年教师们能够茁壮成长,能够成为学校的四梁八柱,能够成为整个职教界和整个教育事业的栋梁之才!
至此,我校首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