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邮轮专业学生赴广州海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2-10-09 17:55: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2022928日星期三上午,我校酒店管理系组织2122级邮轮专业师生共31人到广州海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适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且2022年国务院印发的《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邮轮游艇领域深化合作,广州作为与上海、天津同处中国邮轮产业“第一梯队”定然需要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发展。为配合落实文件精神,积极开拓“第二课堂”培育专业人才的作用,本次参观选择了系统收藏和陈列广州两千年来海上丝绸之路和对外贸易发展的文物历史资料的广州海事博物馆。在馆方讲解员的带领下,邮轮专业师生参观了七海扬帆——唐宋时期的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 “和韵天下——中原音乐文物瑰宝展”两项展览。 其中,“舟行天下”专题展示了唐宋时期的造船和航海技术。学生可以看到中国传统造船工具、“南海Ⅰ号”等代表性船型及南宋碇石、水密隔舱代表性技术,同时期阿拉伯缝合船只的技术和“苏哈尔号”等代表性船只。现场实物展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船体的构造和造船技术的发展。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作为2017年开始开设并招收国际邮轮服务方向学生的中职学校,将以利好政策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丰富教学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广州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奋斗征途上,做好国际邮轮方向专业建设工作,将之打造打磨为省高水平学校的特色亮点。此次“海事博物馆之旅”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参观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增长了学生的见识,增强了学生学习本专业的兴趣,广州极富地域特色的海上贸易文化底蕴也给学生们带来了新鲜的教育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