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旅商《新时代中职学校家校企协同育人的实践研究》课题顺利开题
2022-11-22 17:59: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时代中职学校家校企协同育人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受疫情影响,本次开题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
线上会议,虽然缺少了一点面对面的温度,但是不乏高度和精度。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都分量十足。本次开题邀请了广东省教研院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邓文辉、广州市教研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咏、徐国庆广州工作站副站长王蓓蓓、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烹饪系书记李永军作为点评专家。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张立波、副校长胡秋月、督导室主任冷耀军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王朝晖副校长从“开题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创新点”以及“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三个部分向专家作了详细汇报。本课题是广州市王朝晖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的计划研究内容之一,有扎实的课题研究基础,研究目标明确,获得了专家的认可。同时针对课题存在的问题,几位专家都给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王博士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形式创新、研究进度几个方面提出非常好的修改意见,并对切入点逐一做了指导。李书记对课题前期的研究成果非常认可,建议课程篇的成果可以更多元化,可以以专著的形式呈现,让课题研究的高度更上一层楼。邓主任在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对课题研究的内容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广州市王朝晖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这个难得的平台,通过厘清现状和研究思路,把“家校企联动育人”做出创新模式,这将成为职业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依据和支撑。


本次开题会让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课题研究内容有了更明确的理解。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