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对教育费用上涨6大对策
2011-08-16 09:24:00

  据悉,目前应对衣服和玩具涨价,广州家长的方法主要有3种:减少购买次数、到网上团购或到二手市场淘宝。而应对教育费用上涨,记者总结业内人士和部分广州家长的建议,得出以下6大对策。

  1 培训课程巧妙组合

  暑假期间,各培训机构推出多种优惠政策。一般越早规划学习计划,提早报名,则优惠程度越高。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管林伟老师建议家长提早规划学生的寒暑假。另外,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课程组合,实现省钱。例如新东方推出西班牙语初级和中级精品班组合报名,则直接优惠500元。学生可以选择拉上同学一起报,组合报班,或连报两班。

  2 积极参加免费课程

  暑假,很多培训机构都会推出免费体验课,让学生有体验课程的机会。如新东方学校推出的“百堂免费课程”非常受欢迎,按不同年龄层和内容分成十几类,几乎每种类别的课程都有3~10节体验课程。家长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到并直接到场听课。一方面,试听多种不同课程才能更好地选择适合的课程,避免眼多杂乱;另一方面,10节体验课听下来,该课程的大部分内容也已经涉及,基本上等于上了一期短期课程,绝对是家长省钱的好方法。

  3 参加团购享受优惠

  现在流行团购,吃喝玩乐可以团购,当然学习课程一样可以团购。 良好盈利模式加上相对较低技术门槛,团购网站成为2010年最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形式。有关数据显示,一年多的时间,团购网站总数达到了5000多家,为了能够在众多团购网站中脱颖而出,很多网站开始深耕国内团购创新模式,一些团购网站推出了亲子频道,为家庭提供亲子课程、儿童摄影、儿童玩具、儿童读物、游乐场门票等团购产品。其目的是差异化竞争,根据服务行业的类别,以及不同的消费人群,对产品进行细分化管理,让用户在团购时更为方便、快捷。某些团购网站为了聚集人气,不惜低成本拉拢知名培训机构参与团购项目。

  另外,家长可多点登陆各机构的官网,通常最新消息第一时间是在网站上公布的。团购课程一般是机构为吸引眼球而推出的,所以时间性短,但是优惠程度最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4 有针对性地报培训班

  家长李先生表示对孩子的期望值比较高,也是本着开发孩子兴趣的原则,给孩子报了好几个培训班,英语、书法、画画、溜冰、舞蹈,还请了钢琴家教,一直以来家庭收入还可以,所以就尽量给孩子报那些人数较少的VIP班次。现在CPI飞涨,家庭中需要增加开支的地方越来越多,所以在孩子教育方面也不能再硬着头皮撑下去了,尤其是一对一授课涨得厉害,李先生就给孩子进行了组合调整,部分课程调到小班授课,虽然多了几个同学,但想着他也能借此机会多交些小伙伴,提升沟通能力,也还不错。

  林伟老师表示,现在市面上很多小班教学,一对一教学,家长可以根据孩子情况选择有针对性的课程。如果是短期内想提高某个方面的学习,可以只报该课程;而如果自学能力较强,则可以选择报20人以上的大班,价格方面实惠很多。

  5 分摊辅导费用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点,大多数年轻的爸妈都非常重视教育问题,从小让孩子学习才艺也就成为相当普遍的现象。然而,孩子学才艺不一定非要上才艺班,建议年轻的爸爸妈妈找一群有相同需求的家庭,募集5~6个年纪相仿的孩子,共同聘请一位老师到某人家中教学。如此一来,不仅孩子有共同学习的伙伴,可提升学习意愿与效果;所有爸妈也能分摊支付老师的辅导费,省下不少开支。

  当然,有些家长自身就才华横溢,特长良多,这些自身有特长的家庭可以组成一个互帮互助的小组,每隔几天或者每周将几家的孩子聚集在某位小朋友家中,家长们轮流上课。这样不仅学到了才艺,更是连支出都省下了。某小区的陈女士就在某知名育儿论坛发帖寻找“同道中人”,她表示自己钢琴过8级,寻找懂游泳、会羽毛球、足球、擅长画画等才艺的家长,大家组成一个学习小组,共同辅导组里的孩子。当然这些家长的才艺未必如培训班或者特长班的老师那么专业,所以这种方式仅限于对才艺专业水平要求不高的家长和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7551 2016-01-28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