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宝鹰讲堂”携世界桥梁大师、著名经济学家走进广外
2015-11-06 09:29:00
新华网广东频道

  11月4日,深圳知名品牌讲堂“宝鹰讲堂”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连续两期开讲。“宝鹰讲堂”成立于2012年,以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为宗旨,是一个非盈利性高端中国文化、科技大讲堂。

  本次“宝鹰讲堂”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连续举办两期,首度将高校学子纳入讲堂授课范围,实现“宝鹰讲堂”受众层面扩大,公益性增强。为与高校教育实现价值统一,此前,讲堂创始人古朴特意赴美国、英国邀请了世界桥梁大师邓文中院士、著名经济学家Ron Anderson教授。

  邓文中院士(美籍华人),是享誉世界的桥梁专家。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院士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百余座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和监管工作,其中有多座桥梁完工时在跨度上创造了世界纪录,业绩遍布世界各大洲,被业界誉为“邓氏桥梁永不日落”。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德国的“格尼桥”(1965)和“纽安坎桥”(1967),以及美国第一座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大桥“松谷溪桥”(1975),享誉世界的中国港澳珠大桥均是其代表作品。

  本期讲堂,邓文中院士带来了以“创新”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以现行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创新”为题,向观众分别阐明了什么是创新,什么不是创新、如何创新、科研和创新的关系、创业和创新的关系等重要问题,充分说明了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呼吁要学校和家长应重视对孩子创新意识的培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