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模式实践”获得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高职组)特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作者:  2017-02-18  字体:  

  在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奖活动中,广东行政职业学院”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模式实践"项目,经过多轮的评选,被评为广东省2016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高职组)优秀成果特等奖,在高职组排名第3位。这次高职组评奖共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2项 。
  这次评选是广东省教育厅根据2016年10月《关于开展2016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开展的,全省各高校认真组织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报送工作。《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模式实践》是广东行政职业学院报送的两项成果成之一,此项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波执笔完成,该成果高度概括总结了广东行政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经验和做法,创新提出了校园红色文化”鹰击长空”教育模式。
 
 
  (1)以理论研究为“鹰头”。学院设立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仿真实验室,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创新研究。
 
 
  (2)以课堂教学为“躯干”,学院注重引进高水平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尤其是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引进党建和思政专家,承担思政课和党课的教学工作。学院同时邀请了多名党建专家和马克思主义学者在校园内广泛宣讲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宣传红色文化,特别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杨汉卿莅临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向学院的广大师生讲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传播红色文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以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活动为“两翼”,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和文化活动。学院将组织红色文化纪念活动常态化。2014年8月,广东行政职业学院举行孙中山先山铜像落成仪式,孙中山孙女孙穗芳亲临我院并剪彩;2015年12月26日,广东行政职业学院举行了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纪念活动,毛主席女儿李讷亲临广东行政职业学院给毛泽东骑马塑像敬献花篮。
 
  (4)以社会实践为“尾翼”,支持学生自主创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由学院长期坚持开展自主军训活动,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
  (5)以校园实体空间和网络虚拟空间为“双足”。抓住校园主阵地,在校园内大量建设红色文化景观,除毛泽东骑马像,孙中山铜像,马克思塑像、邓小平塑像等伟人像外,还建有求是广场、一脉相承亭、中国梦彩虹桥等红色景观。同时,学院紧抓虚拟空间前沿阵地,在官方网站开设十八大学习专栏,广泛建立网络Q群和微信群引导民间舆论。
 
  这次广东行政职业学院《校园红色文化教育模式实践项目》获得广东省2016年校园文化建设(高职组)优秀成果特等奖,是对学院红色文化建设的充分肯定。这是学院党委坚持不懈重视党的建设和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宣传,长期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开展红色教育、传承我国红色文化,所获得的丰厚回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