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惠州学院5位教授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惠州学院  作者:  2017-03-01  字体:  

  近日,惠州学院传来喜讯:蔡昭权、魏晓慧、曹建忠、罗中良、孙光东等5位教授被遴选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2月27日下午,中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惠州学院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宣读聘任决定,夏佳文院士等中科院代表,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校长彭永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马力祯主持。

  赵红卫书记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聘请蔡昭权教授为兼职博士生导师,魏晓慧教授、曹建忠教授、罗中良教授、孙光东教授等4人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决定,表示此次聘任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未来的良好合作和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

  夏佳文院士代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发言。他说,惠州学院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氛围浓厚,今天5位教师受聘为兼职研究生导师乃“天作之合”,值得庆贺!作为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和一名惠州学院的老师,将带领团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和研究等方面做好具体工作,积累更多力量和成果,为惠州学院办学层次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打下扎实的基础。

  兼职研究生导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代表受聘教师发言。她表示,担任中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倍感荣幸和激动,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她承诺,将严格遵守中科院研究生导师的相关管理规定,按照教学设计和人才培养方案,分工协作,严谨教学,认真做好研究生实践课程、学术论文等的具体指导工作;贯彻协同育人理念,聚焦学术前沿,加强学科研究,在着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学术能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

  刘晟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晟对5位教师受聘为中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来校举行受聘仪式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惠州学院5位教师受聘为中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进一步加深与惠州学院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也对惠州学院提升科研水平、推进学科建设、力争建设硕士授权单位起到很大的推动和帮助作用;强调我们将根据学科建设的需要,加大聘请中科院近物所优秀专家和高级人才的力度,在建设用地、实验室、资金、人才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双方的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希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借助中科院近物所的有力支持和院士平台的优势,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刘书记还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态势和“十三五”的规划设想,表示学校将尊重教育教学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加大内涵建设,加强大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工作,争取早日把惠州学院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据悉,近年来惠州学院不断加强与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主动寻找多层次合作机会,积极提升惠州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此次5位教师受聘为中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将有效拓展惠州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渠道,积累研究生教学队伍的培养经验,对惠州学院今后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发挥积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