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惠州学院入选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惠州学院  作者:  2017-05-16  字体:  

   4月,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第六批创新创业团队评审结果公布。惠州学院特聘教授夏佳文院士领衔的“惠州离子治疗癌症肿瘤装置研发团队”成功入选,获得8000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资助。

  “惠州离子治疗癌症肿瘤装置研发团队”主要依托惠州重离子加速器研发中心开展相关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由惠州学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成立,分两期进行建设。第一期包括重离子加速器研发中心楼和实验楼3号楼,投资约3150万,主要建设技术平台和研究平台。技术平台包括:高温超导磁体工艺技术及测试测量区、失超保护系统和低温力学研发区、电源调试测试区、电气安全及电磁兼容测试、嵌入系统研发测试中心。研究平台包括:超导磁体工艺研究平台、低温冷却技术研究平台、低温测控技术研究平台、高温超导综合测试平台。第一期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我校电子、材料等学科的发展,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奠定基础;第二期将完成低能全离子实验室平台暨重离子直线加速器的建设,投资约7000万,建成后将带动惠州学院化工、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机械制造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极大地促进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

  据了解,“珠江人才计划”于2009年11月正式启动,在广东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科技厅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计划重点引进我省优先发展产业急需的创新和科研团队,引进世界一流水平、对我省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创新和科研团队。该计划政策力度大、资助额度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