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邑大学举行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第四届青年教授论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快五邑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江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 11月17日-18日,在五邑大学十友楼,五邑大学与江门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第四届青年教授论坛暨江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12名省内外国家杰青、国家优青、中组部青年千人、省杰青等青年教授专家,40多名新能源企业代表、市科技局部门代表以及100多名五邑大学师生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焜,市委常委利为民,市工商联主席理事长万国江,市科技局局长冯一宁,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安良等出席会议。

  张焜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五邑大学紧抓学校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良好机遇,瞄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的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张焜还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建设予以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利为民讲话,强调要发挥科技创新对我市五大重点发展产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在会议中举行了“江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成立揭牌仪式。通过了联盟章程,建立了理事会,并选举江门市工商联主席万国江为理事长,学校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院长曾庆光为副理事长,江门市新能源材料领域产学结合、多方面的广泛合作就此正式拉开序幕。本次会议也是学术与产业的有机结合。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国内知名专家、五邑大学的青年教师、科恒实业、长优实业等各大企业代表就新能源领域内的关键问题、最新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各专家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在会议中进行了介绍,受到了五邑大学师生、各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

来源:五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