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作品】省实附中举行高中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模拟招聘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3-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目标更加明确,更快更好的找到人生方向,积累职场应聘经验,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特举办以“追梦之路,生命之花”为主题的2019高中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模拟招聘会。本次模拟招聘会在体育馆进行,馆内聚集了近30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两百多个来自不同领域的岗位,如金融,教育,传媒、IT等等,最大限度满足了学生对不同职业的需求,尽可能地还原了真实的招聘会现场。


  下午三点,招聘会正式开始,体育馆内人潮涌动,现场气氛很是热闹。一群身着正装,脸上充满自信,朝气蓬勃的应聘者——来自高一高二的全体同学,他们手上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精美简历以及模拟大学录取通知书,眼睛急切地寻找心仪的企业,而后目标锁定,迫不及待的奔向该公司的招聘摊位。排在那长长的队伍后面,一遍又一遍地熟悉自己的简历,还不时向刚面试完的同学取经,思索着轮到自己时该如何一展才华。公司HR提问严谨新颖,有时还会蹦出一些脑洞大开的问题,但是我们的应聘者反应迅速,机智灵敏,为了给评委留下良好的印象,他们都使尽浑身解数,有的用流利的英语打动评委,有的自信地说出自己的才艺和特长,运用自己多方的知识来应对HR清奇的脑回路,获得了HR们的一致好评,整个招聘过程激烈紧张而又不失轻松风趣。虽然面试的时间很短,但从中同学们收获到的应聘技巧却能为今后真正踏入社会竞聘工作奠定基础,避免踩中雷区,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在面试现场顺利拿到offer的同学固然开心雀跃,但没被录用的同学也躬身自省,深刻认识到,必须提前明确心仪职位,做好相关功课,才能在面试时从容不迫、胸有成竹,如抱侥幸的心理,终会痛失良机。

  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学到应聘技能,在面试现场更好的展现自我,特在模拟招聘会举办之前,对同学们做了两种培训:一是邀请了高露洁公司的资深HR来学校举办讲座,详细地讲解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应对策略等实用知识;一是请出去年在模拟招聘会上表现出色的高二学长学姐们给没有应聘经验的高一同学现身说法,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总结出的应聘经验。

  学校的精心组织,各大企业的鼎力支持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使本次模拟招聘会得以圆满结束。漫长的等待与激烈的竞争,对全体同学而言,既是一次可贵的体验,更是一场真实的历练,不计其数的人竞聘屈指可数的职位,你只有比别人更优秀,才能脱颖而出,得偿所愿。此次模拟招聘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招聘的过程,积累了面试经验,也通过HR睿智的点评清楚认识到自己尚存的不足,明确了未来奋斗的方向。今朝学习之努力,只为他朝能得到为人生奋斗的机会!努力奔跑吧,正值青年的追梦人!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高一(8)班 陈美如
  指导老师:李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