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海洋大学召开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协调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协调会。校长潘新祥出席会议,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相关学院领导、学科骨干参加了会议。
  潘新祥在会上指出,学校通过顶层设计,集全校之力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作为“冲一流”学科进行打造,获得了广东省教育厅的高度支持;学校今年在该学科的团队组建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即将引进、聘用一批包括院士、长江学者在内的高层次人才,通过高层次人才队伍的组建,将进一步在科学研究、博士点申报方面取得突破,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打造成“一流学科”新的增长点。他同时要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相关的六个学院,要紧紧围绕规划的四个研究方向,持续进行建设。
  发展规划处处长宁凌针对近期进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调整、增加船舶与海洋工程的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处理好海洋科学与船舶与海洋工程两个学科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凝练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明确规划好近期、中期、远期建设目标;三是根据学科建设六大方面明确建设任务。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针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申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根据国家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申请基本条件,逐一进行了说明,指出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海洋工程学院、海运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相关学院的院长,针对学科方向规划、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北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进一步统一认识,提升信心。要求相关学院要有大局观念,全力配合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不遗余力支持工作。第二,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要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要寻找标杆学科高校,并对照博士点申报指标和申报简况表,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推进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第三,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水平。在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成果奖励申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