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三期干部及教职工培训成功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3日至15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三期干部及教职工培训在广州校区举行。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校“双高计划”申报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交流。校长卢坤建出席培训并发表讲话,副校长廖俊杰做了《新征程、新目标、新作为——广轻“双高计划”计划解读》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副校长王玫瑰、李丽出席了培训。

  7月13日上午,在培训开幕式上,卢坤建为14个创新创业导师(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并发表讲话。卢坤建表示,此次授牌仪式在培训期间举行,是动员大家围绕“双高建设”走出一条具有广轻特色的创新创业道路,希望获得授牌的各工作室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在新课程的构建和重组中、在专业群的设计中、在课程逻辑和产业逻辑的摸索中寻找创业工作室的运作轨迹、设计创业导师的工作任务书,从而使得学生在求学期间获得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手段和思想。

  培训期间,廖俊杰围绕“双高计划”的背景、内容和专业群建设三个部分对学校“双高”申报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双高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发挥示范院校的示范作用,带动高等职业教育加快改革与发展,逐步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质量优良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自教育部正式启动“双高计划”申报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双高计划工作的领导小组,实施书记、校长亲自挂帅的“一号工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双高计划”申报工作。学校建设计划方案分为总体建设方案和精细化工技术专业群、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方案三大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保障“双高计划”高质量落实等11个方面,最终建成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品牌等11项标志性成果,学校综合实力进入世界一流高职院校前列,成为中国职教范本、世界职教名校。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干部职工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双高计划的方案、建设路径谈体会、晒做法、说经验、议困惑。大家一致表示,创建“双高”是学校适应职业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抢占职业教育制高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会进一步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团结一致,高水平、高要求地做好创建“双高”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卢坤建就如何看“双高”、如何建设“双高”、如何统一思想建“双高”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双高计划”的申报凝聚了全体广轻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呈现了新时代广轻人的奋斗精神。 “双高”建设是面向中国和世界,面向人才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的系统工程,是我校迈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站。他要求,建设双高一是要全面加强学校党委领导,在党建引领下,全面提升团结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释放广轻能量;三是要全力推进专业群建设。要以我革新的勇气,推进以课程重构、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的专业群的梳理工作,只有专业群的落地,才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求,才能使这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校焕发出新的活力;四是要狠抓部门、教研室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的聚焦点在教研室,职能部门的建设要紧紧围绕教研室的需要挖掘新的内涵。全体教职工要从环境、做法、收入和理念四个方面统一思想建设双高。
  此次培训首次将覆盖面扩大到普通教职工,实现了学校干部职工培训全覆盖。通过分层次、分批次、系统化的培训,促使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而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自觉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学校历来重视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建设,把完善干部和教职工教育培训体系作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一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