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国际司政策规划处处长舒刚波莅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指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促进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进一步发展,明确国际化发展思路,2019年11月15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荣幸邀请到教育部国际司政策规划处处长舒刚波,以及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周国平莅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参观指导。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贺惠山,校长劳汉生,党委书记范海星,董事长助理武世炬,外语外贸学院院长王颖以及董事办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舒江津出席了接待,并在图书馆8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贺惠山董事长首先对舒刚波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岭南学院在国际教育方面虽然进行了积极探索与有益尝试,但离学院国际化发展目标达成还有很大的距离,迫切需要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贺惠山董事长发表讲话
  劳汉生校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办学情况。指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内唯一所民办示范校建设单位,步入“后示范”时代,学院明确了建设以大健康为特色的创新创业型高职院校发展目标,围绕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内涵建设以及推动乡村振兴与慈善公益项目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学院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国际教育同样是学院未来战略发展引擎,期望各级领导能给予宏观政策指导与大力支持。

劳汉生校长发表讲话
  王颖院长汇报了学院国际教育与发展具体开展情况、取得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计划。
  舒刚波处长和周国平副处长对岭南校园环境、交流涉外工作以及国际教育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舒处长指出岭南能够站在国际视野上为学生创造更优质的学习资源,更在具体措施上细致落实,非常值得认可。但国际教育发展目标远大,需进一步坚定信心,从办学理念、制度设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明确国际化发展战略,要抓住几个亮点,比如海外办学、留学项目、标准输出、世宗学堂等都可以有出彩点,要将国际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与此同时,要谨记安全、合法、合规开展涉外工作,尤其在境外办学方面,既要做到胆大心细,更要注重全方位安全。

舒刚波处长发表讲话

周国平副处长发表讲话
  座谈会后,舒刚波处长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第62期岭南大讲堂,范书记为到场的教师作了简要的介绍,教师们都热烈地鼓掌表示欢迎。讲堂上舒处长就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规模,形式以“一带一路”为龙头的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以及形成教育对外开放新的顶层设计等方面作了清晰明了的讲解。

舒刚波处长作了主题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第62期岭南大讲堂
  最后,范书记表示非常感谢舒处长和周处长提出的可行性建议,让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有了更明确的思路,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并表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国际教育方向作出更大努力,更进一步发展,做出亮点,办出特色。

范海星书记讲话

舒处长与贺董事长合照
  (通讯员  李怡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