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2020-10-22 17:21:00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4日下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清远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钟燕锋、生产实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许振平、财贸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郎东梅、副院长刘晓钰、党总支副书记沈阳,以及京东零售集团校企合作华南地区负责人经理金星星,城市经理李莉共同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郎东梅院长主持。

  钟燕锋副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强调岭南教育集团与京东集团有过多次良好的战略合作,能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是我校荣幸,并对这次和京东的合作项目建设及未来展望作出极大的肯定,坚信必将能给双方都带来积极的作用。钟校指出,此次实训中心的成立只是合作开端,在今后合作中,双方将根据企业及学院的实际需求,在实训中心的基础上,开枝散叶,全方面进行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模范院校。

  许振平主任介绍了我校产业园建设情况、辐射范围、配套设施、相关政策等。希望京东实体项目和物流分拣中心能够进驻产业园。

  金星星经理也对企业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为了回馈社会,践行企业责任,京东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通过搭建校园生产性实训基地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政府、企业以及院校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大空间。此次合作项目“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将毫无保留将京东的运营模式呈现在学生面前,丰富学生的实战经验,同时结合企业人才培养与引进,真正做到了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让学生最终受益。

  之后大家就京东实体经济和线上销售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在我校产业园区打造“京东·校园”模式共同探讨。最终达成初步协议,希望尽快建成。

  随后,钟燕锋副校长代表学院与京东零售集团校企合作华南地区负责人金星星经理共同签署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项目协议”,企业方授予我校“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实训中心的建成不仅能满足财贸经济学院教学需要,还为其他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为“5+3”真实项目提供平台,同时能让学生零距离的接触到企业的实际操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为学生创业就业能力的培养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此次合作是我校和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建设的成果,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也为我校建设成创业创新型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