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内职班老师用爱守护内职班学子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场疫情,对每一个人都是生死考验,没有人能做旁观者。坚守阵地,守好岗位,站好岗哨已是己任。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内职班的老师们如勇敢的卫士,为了留校内职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主动担当、临危请命、冒险“逆行”,用心、用爱守护着每一个内职学子。

  以学生为中心,多措齐施驱寒冬

  “一切以师生健康为中心,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的做好疫情防控”这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方针。留校的内职生,更是牵动着全身师生的心。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学生科反应迅速,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留校内职生健康安全。一是做好引导,武装思想。学生科第一时间召集留校内职生召开紧急会议,一方面详细传达疫情现状,有效提升学生防护意识,同时转危机为契机,对学生实行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邀请专业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团体辅导和个别辅导,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二是制定计划,锻炼身体。根据内职生的的实际需求和民族特色,学生科策划了一系列校内户外体育锻炼活动,在缓解学生无聊、恐慌情绪之时增强学生体质。三是周到饮食,保障后勤。密切关注学生生活状态、注意食品营养结构、安排专人值班留守,实现一对一跟踪、对点服务学生日常生活和后勤保障工作。思想上无微不至的关注,生活上处处用心的照顾,让学生“虽然冬寒阵阵,但始终暖意在心”。
  爱与责任树屏障 在岗老师即后盾
  “只有在学校看着这群孩子,我们才觉得踏实”,西藏办的老师们如是说,怎样才能真正守护好学生呢?他们选择以爱铺路,用责任架桥。

  于是,有了侯荣基老师的科学陪伴。他积极发挥自身体育专业的特长,利用篮球赛、足球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但增强学生体质,也增进学生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有了蔡嘉祺老师的贴心护卫。每天早上8点不到,蔡嘉祺老师就来到宿舍给学生测量体温,一个都不漏,逐个测量,逐个登记。“多穿点衣服,门窗打开通风”不厌其烦的提醒,哪位同学不舒服,立刻与校医联系给予应急药物,确保孩子们一切正常。也有了巴桑次仁老师的24小时“不打烊”。巴桑老师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学生一旦有需要去医院,第一时间赶到学校送学生去医院总是他。“我们辛苦点没什么,只要学生是安全的,健康的,我们就是幸福的”,这是西藏办所有老师的心声。

  困难面前不退却 行动不曾管日夜
  学生出现疑似症状怎么办?是畏难不前,还是勇往直前?学生科老师们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那就是:与子并肩!
  2020年2月11日,一位内职班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学生科(西藏办)侯荣基老师第一时间赶赴学生身边,探测体温、寻找药物、与校医联系医院,他一边向校领导汇报,一边行动起来。与此同时,学生科(西藏办)其他老师也毫不迟疑,蔡嘉祺老师迅速做好学生隔离通知和准备,巴桑次仁老师带着学生去医院就诊,直到凌晨两点。期间没有一位老师心生推脱之意,在他们心中,学生的健康早已胜过自己的一切。后来,老师们都表示,那一晚持续到第二天,既担心孩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又怕孩子在发热门诊被传染。但坚守一夜总是获得了回报,后该名学生最终确诊是普通感冒,“一切都值得了”老师们相视一笑。
  情浓似水 只因我们是家人
  全校上下一盘棋,同心同德抗疫情,如果说疫情是一道冰冷的墙,那么老师们的牵挂就是破开高墙的阳光。

  心系学生的民族班班主任,他们随时待命,刘黔欣老师坚持留守学校,主动搜集可靠的疫情最新信息并于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耐心地督促同学们不离校、戴口罩、勤洗手;杨得草老师不辞辛苦,时刻奔波,多次为内职班学生出外采购,更以身作则督促学生坚持锻炼,在17级内职班学生有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陪同学生去到医院。戴莹、黄朋纳、陈锐潮、曾思胜、黄炳生、黄洁靖、李瑛等老师回校看学生,给学生买食物以及生活所需品,坚守照顾学生。这不仅仅是工作安全,更是发自内心的爱护,“他们就是我们的孩子”,孩子的健康,永远是父母心头的第一牵挂。
  丹心热血守护格桑花开,疫情面前展现师生大爱。人间从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尽管这个春天姗姗来迟,但绝不会缺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日,我们校园再相庆。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民族办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