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返校|深圳技术大学5月18日正式上课,每人发放健康包、上课启用大教室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1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10日,深圳技术大学发布了学生返校通知学生将于5月16、17日分批返校报到,5月18日正式上课。作为深圳第一所确定返校时间的高校 深技大将如何应对学生返校复课的“大考”?各类防护物资是否充足?学生上课、就餐安全如何保障?我们一起看看,校方做了哪些充足的准备工作?

  健康包+脚踏式电梯按键


  深技大为每位学子定制了专属健康包,内含两瓶免洗抑菌洁手液、首批30只口罩、专属卡套(出入校园凭证)和“神秘大礼”,现正加急准备,为学生返校提供基础保障。

  学校在北区学生宿舍设置了脚踏式电梯按键,将电梯按钮与脚踏开关相连接,轻轻一踩、电梯门开,来往人员无需用手触碰电梯按钮,小小巧思彰显应用技术大学特色。

  入口测温

  无接触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区


  校园内各建筑入口均设有深技大针对疫情自主研发的红外热像测温仪,采取非接触式测温,充分满足校园测温需求。

  入口均设置了应急隔离区,发现温度异常人员时将引导至隔离区域进行二次测温。学生返校过程中,校医院医护人员将前往学生宿舍等区域协助做好测温、隔离等防疫工作。

  食堂就餐

  排队、就餐间隔1米,即取即走


  学校将采取定点分时错峰供餐制,引导师生排队候餐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计划配置几款固定套餐在窗口供应,并设置盒饭售卖区,师生可即取即走,以多种方式减少排队选餐时间及用餐区人员聚集。

  食堂就餐区现已设置间隔标识,保证就餐距离,并配置了洗手液和消毒酒精等物品。学生食堂实行单向出入,严格划分出入路线,由北侧门进入、送餐具回收后从南侧门离开,减少人员往返交叉。

  教室上课

  全面启用大型教室,适当拆分班级


  学校公共教学楼层高6米,通风条件良好,将全面启用大型教室,降低上课学生密度,充分保证座位间距,使师生上课时保持安全距离。在坚持小班教学的基础上,学校将合理调整课程安排,适当拆分班级,减少每门课程上课人数。

  物资储备

  设有专用库房,各类物资预计可使用1个月以上


  4月10日,深圳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开学后全市师生口罩由市里统一保障。学校通过自行采购、教育部门配发、爱心企业捐助等,现已基本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阶段性使用需求。学校现设有防疫物资专用库房,储备了大量防疫配套物资,其中消毒液、消毒粉预计可使用3个月以上,各类规格消毒酒精可使用46天以上;同时配备有测温枪、护目镜、防护衣、乳胶手套、雾化式空气喷雾剂等配套防疫物资。为做好餐饮服务,学校还储备了一批一次性打包盒,方便师生打包外带。

  健康观察隔离区

  超100间单人间,配备了日常生活用品


  学校在北区E-2学生宿舍14至16层设立了超100间健康观察隔离单人间,并配备了日常生活用品。该区域使用独立的专用电梯,电梯采用脚踏式按键。

  校园消杀

  不留死角,不落一处


  截至目前,学校已按疫情防控要求对公共教学楼、图书馆、竹韵食堂、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和校医院等多处进行卫生清理和专项消毒消杀工作,包括中央空调各出风口滤网清洗消毒、校园内供水管网清洗、水质检测等。

  校园安全

  封闭式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入校人员管理,严格实施人员入校体温检测,做好实名登记、追踪、报告工作,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快递、外卖等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

  学生返校

  密切联系,做好返校路线跟踪工作

  学校安排专人了解外地学生返校时间和路径,全面掌握学生返校动态。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晓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