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 “燃”起希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0-06-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2日上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定点帮扶村镇安村举行天然气开通点火仪式,党委书记汤才致辞并为天然气开通点火。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扶贫办主任黄雄志、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万裕、丽岗镇镇委书记郭亮君、化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辉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化州中燃公司部分负责人、丽岗镇和镇安村两委成员、镇安村村民和学生代表等近百人。

  党委书记汤才在通气仪式上致辞

  汤才表示,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将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校政行企优势,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推动镇安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改善镇安村村民生产条件和生态宜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2018年得到中国燃气化州分公司的资源项目和建设资金,在村里实施管道天然气民生扶贫工程,该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扶贫工程,我校对90户安装贫困户奖补初装费共27万元(同时赠送688元双灶炉具一套),投入7万余元进行气站硬底化建设800平方,中国燃气化州分公司将农户(商业用气和贫困户<已优惠>用气除外)所用的天然气每使用10立方米提取1元作为镇安村扶贫基金。学校党委将继续聚焦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加大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富足、越过越红火!

  郭玉辉和郭亮君分别在致辞中表示,管道天然气工程是大家翘首期盼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惠民工程,镇安村是化州市第一个顺利使用管道天然气的美丽乡村。绿色环保的天然气将为镇安村的居民生活、环境保护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保障。

  燃烧的火焰预示着幸福生活越过越红火

  汤才、郭玉辉、郭亮君等共同在首个贫困户林叔家中灶具进行通气点火仪式。灶具点燃,跃动的蓝色火苗映着林叔一家开心幸福的笑脸,贫困户林志明说“能用上安全、便捷、实惠的管道燃气,要感谢帮扶单位的资助、政府的好政策,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领导们还到村民家中走访交谈,了解管道燃气安装、使用情况。

  天然气具有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的优点,点火后,必将为该村村民改善生活条件,促进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仪式上还为我校19个(总)支部资助的20个贫困户学生和化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资助的1名学生颁发助学金(2400元/人)。

  为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

  贫困户脱贫稳定政策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汤才书记在与镇村干部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陈炜鑫汇报了镇安村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镇村领导干部也介绍了我校援建村集体项目的进度和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汤才强调,脱贫攻坚战已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深化地方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沟通机制,多举措确保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达标。同时继续积极主动,精心谋划产业扶贫项目,依托现有产业优势,加大培育力度,制定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为脱贫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实现高质量如期脱贫。学校还要加大消费扶贫工作推动力度,加大多平台间联动合作,积极采购镇安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推动消费扶贫常态化运作,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勤劳致富。对于村集体项目,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壮大集体经济,我校今年增加投入自筹资金60万,用于村集体扶贫商铺和扶贫市场建设,希望镇村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座谈会后进行实地调研,汤才察看了解村委办公场所、党建指导站、扶贫作战室、驻村队员生活、村环境整治等情况,并详细察看了我校援建项目扶贫市场和扶贫商铺选址地,与镇政府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阶段如何进一步深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查看村中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汤才一行还先后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因病致贫特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小孩去哪里打工?”……,在李叔家中汤才详细询问道,并了解近期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每户一策,精准制定扶贫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生活、主动就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指导扶贫工作队工作和贫困户的种植养殖项目

  汤才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并送上个人慰问金

  

  通讯员:陈炜鑫

  图片:陈炜鑫、刘楚泽、刘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