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平稳有序推进线下培训项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3日下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第五批幼教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也是2020年广州市首个教师线下培训项目顺利开班。广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桢桢、副处长金冬明,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静红出席培训班并指导,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副书记梁东标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骨干教师培训班共有来自10个区的61名学员参训,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和跟岗实践相结合,专家引领和“师带徒”互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历时28天。作为广州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第一个恢复的线下培训班级,为保证顺利开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精准摸查学员动向和健康情况,做好全体工作人员培训和考试等重要措施工作,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广州市教育局对本市首个教师线下培训项目的开展表示了高度重视,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王桢桢一行就开班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临时隔离区、学员饭堂、学员宿舍、学员课室以及隔离区的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王桢桢处长对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学员管理,严格落实局相关防控措施。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静红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从广州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幼儿园教师自身专业发展需要的高度,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关键词给予学员寄望,强调面对改革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在现有基础上敞开胸怀主动学习,牢牢抓好提升契机,努力完善自我。

  本次培训涵盖师德师风与职业规划、现代幼儿教育理论、幼儿园课题研究、幼儿园课程建构与实施、幼儿园园本教研五大模板内容,学校邀请了著名学前教育专家,资深幼教名园长、名教师对学员进行指导,旨在提升教师师德操守,更新教育理念,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培训作为一个沟通、交流、提升的平台,对于提升我市幼儿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构建充满活力的幼师队伍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王陈 摄影:姚彩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