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航海学院与广东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4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与广东海事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A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邹采荣书记、校长和广东海事局陈毕伍局长、党组书记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唐强荣主持,广东海事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吴健、我校副校级干部袁炎清、副校长毕修颖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约定,广州航海学院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和学科优势,结合行业主管机关对航海海事专业人才、科技成果等方面需求,双方从战略合作的高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推动海事科技创新和海事能力提升、培养优秀海事人才为目标,在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课题研究及成果应用、技术合作与国际履约、文化建设等方面,努力实现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邹采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推动和服务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广东海事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双方多年来深化合作交流的又一硕果,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期待在广东海事局的指导下,结合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培训、科学研究,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广州市国际航运中心科研基地,争取建成理论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港口航运人才培育和科学研究重要基地。

  陈毕伍介绍了广东海事局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他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广东海事局提供的科技支持,服务海事行业发展,共同推动建设广州航海学院广东海事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际航运研究院等,并在合作开展“珠江口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创新研究”“广东沿海商船分类科学防抗台风研究”“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水域范围研究、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桥梁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及通航安全管理措施研究”“无人船海事管理法律研究”等课题,联合申报《珠江口水上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航海学会科学进步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期待双方能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健全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合作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共同在服务海洋事业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的前一天下午,双方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已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座谈并达成共识。

  广州航海学院与广东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更广泛、更紧密的新阶段,必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实施,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