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启动开幕
2020-09-03 14:22:00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8月28日14点30分,由校团委主办,财务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清远校区教学楼架空层举行。

  参与此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余喜文、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山、信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海清及各二级学院团学指导老师和参赛运动员。

(庄严奏唱国歌)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后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校团委书记余喜文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颇丰:能够缓解长时间封闭管理给同学们思想和精神上带来的紧张情绪;鼓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给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困难;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人生道路上弥足珍贵的一段经历和美好回忆。他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户外活动,增进同学朋友之间的感情,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并对此次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校团委书记余喜文)

  接着由运动员代表张大柳进行宣誓。张大柳同学表示选手们定能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裁判的执法,遵守活动规矩,文明竞赛,健康竞赛。

(学生代表张大柳)

  紧接着是裁判组组长财金学院团委书记杨力铖进行宣誓。裁判组组长杨力铖宣誓,裁判必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活动秩序,判罚公正严明,用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裁判组组长杨力铖)

  最后,由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山宣布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开幕。

(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山)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校园系列文体活动正式开始后,各二级学院也陆续准备着第一场比赛,有财金学院的“金鹰杯宿舍拔河比赛”;法公学院的“花式颠兵乓球”;建艺学院的“活泼袋鼠跳”;外语学院的“快乐抱抱爆”;信商学院的“展风采毽子赛”;文旅学院的“跳绳比赛”。

  财金学院的拔河比赛现场尤为激烈,随着张朝山书记敲锣开赛,大家跟着鼓点身体向后拼命用力的拉。同学们手中的小道具,喇叭,鼓手掌和助威声随之响起,大家就抓紧绳子。大家眼睛瞪得圆圆的,咬着牙,用尽全力。喊着整齐的口号,班上的同学拼命加油!随着女子组的对决开始,比赛现场尖叫声、呐喊声响成一片,全场沸腾!

(拔河比赛)

  活动赛场上除了比赛的激情之外,还充满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同学和领导、老师们一起踢毽子,毽子一上一下,相互传递,不时的失误也引起同学们的欢笑声。

(展示风采毽子比赛)

  老师们在观看到外院的快乐抱抱爆活动后,率先为同学们演示玩法,利用身体夹着气球,回来一圈看最后谁的速度最快,夹的气球最多。虽然玩法很简单,但也充满了乐趣。

(快乐抱抱爆)

  当然,有趣的不止这些,“跳绳比赛”、“花式颠兵乓球”、“活泼袋鼠跳”名字上看似玩法很简单,却并非如此。工作人员在原有的基础上,在道具、规矩上进行创新,让本是简单的比赛充满着不简单,使比赛的趣味性大幅度增加。例如:“花式颠兵乓球”在球拍上除了传统的兵乓球拍之外还添加了羽毛球拍、锅铲、尺子、手等等;而“活泼袋鼠跳”则是利用绳子轻飘的红色细塑料绳进行弹跳接力比赛;“跳绳比赛”则是分不同的跳绳方式。

(花式颠兵乓球)

(活泼袋鼠跳)

(跳绳比赛)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在进行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学校也要积极引导学生保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因此,校团委特地开展“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比合作,赛协调,拼默契,彻底从紧张的学习生活状态中解放出来,这也是举办此次文体系列活动的终极目的所在。

  此次活动会一直延长到十月份,特别是9月后19级同学也将参与;虽然各个学院的文体活动有变化,不止斗力而且斗智,最重要是团队合作和荣誉感的比赛。这种有趣又有技巧的别样文体活动,收到同学们的喜爱,已经成为南华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黄晓纯 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