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12年绩效评价工作培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  作者:  2011-12-29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教育经费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工作,我局制订了“绩效评价工作三年培训计划”,针对不同类别的管理人员分别进行理念、通识及项目培训。
  近日,我局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翁小雄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范冰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彰明教授和中山大学牛美丽副教授等绩效评价专家为预算单位开展购置类、信息化类、基建类和其他四个类别的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培训。本次培训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扩大了培训范围。由教育部门预算单位扩大到全市12个区(县级市)和其他使用教育经费的单位。除要求参加2012年绩效评价的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外,还有在2013年进行绩效评价的项目也要求参加培训。
  二是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主要帮助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人员和项目负责人掌握各类别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要点,学会选择合适的评价指标,收集最能体现项目绩效的佐证材料,撰写符合要求和体现绩效的自评报告,进而改进项目管理。
  三是工作指引更明细。我局整合历次培训成果编印了《广州市教育局2012年绩效评价工作实用手册》为各单位提供明细的工作指引。
  在此之前,我局已经完成针对单位分管理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财务主管的理念培训,邀请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处袁星侯处长做了题为《广州市绩效评价的演化:从主辅到双结合》的讲座和邀请被称为“中国教育绩效评价第一人”的中国教育支出绩效评价中心主任马国贤教授做了题为《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评价与绩效指标的科学化》的讲座,帮助他们了解为什么要开展绩效评价,如何通过绩效评价来改进单位预算管理,以提高对绩效评价工作的认识。
  完成了针对财务人员和项目主管的通识培训,请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几位教授作《绩效目标如何确立》、《个性化指标如何选定》、《绩效报告如何撰写》专题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绩效评价工作的要点和基本方法,学会如何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教育部门预算单位和12区(县级市)教育局财务管理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共计4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能有效指导实际工作,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