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归女硕士报名深圳"募师支教":要去山区支教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时刻  2012-01-05  字体:  

2008年9月,在甘肃陇南地震灾区,第六批“募师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资料照片)

  “到山区做一名支教志愿者,是我心中的梦想!”、“我要到大山深处传承薪火,帮助山里孩子描绘美好的明天!”昨天,陕西科技大学在校大学生、“90后”女孩李丽丽,通过支教网报名参加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这名年仅18岁的大学生,在报名表里特别备注“担任过班干部,做过家教,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我坚信自己能做好支教活动!”

  今年荣膺第六届中华慈善奖,并被列入“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本月7日以历年最大规模吹响了第十二次“集结号”:招募20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国9个省区支教。此次爱心行动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昨天下午16时,共有117名年轻大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二批“募师支教”行动,他们来自深圳和北京、山东、辽宁、四川、湖北、吉林、湖南、广西、甘肃、江苏、浙江、广东等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

  海归硕士要当“乡村女教师”

  “我要参加支教行动,到山区做一名乡村英语老师!”这是“80后”青年、海归女硕士张小姐在报名参加第十二批“募师支教”行动时,再三表达的强烈愿望。

  目前在深圳一所小学担任英语教师的张小姐,是一名求学阅历丰富的英语高才生。她曾在英国的两所大学留学,并在伦敦城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成回国后,她先后在银行、报社和旅行社工作,后来进入现在的学校。“有小学执教经验,还有留学生背景,英语特别流利,这是我的优势所在!”张小姐对于自己应招“募师支教”显得信心十足。

  “90后”踊跃报名成亮点

  “90后”大学生报名踊跃,成为此次“募师支教”行动一个亮点。记者粗略翻了翻报名表,在现有的100多名报名者中,“90后”大学生就有八九位。

  今年仅有19岁的周易毕业于湖南一所师范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目前在深圳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担任英语教师。她特别希望能够去美丽的云南丽江支教,把深圳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教学方式带到山区,让那里的孩子们分享。

  “90后”的长沙女孩王诗娅是广东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这名“做事一贯认真负责”的女大学生对自己的支教选择十分执著,她说,美术是自己的专长,渴望能够入选这一批“募师支教”志愿者,到贫困山区给孩子们教美术课,“要让山里孩子学会描绘五彩缤纷的未来!”

  今年刚满20岁的邓苗在报名表上流露出强烈的支教愿望。目前在深圳一所幼儿园工作的这名幼师,对于自己的支教梦想已有具体的构想:“我要到山区,做一名小学语文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