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服装制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广州选拔赛连续四年在白云学院举办
2015-07-21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20-21日,为期两天的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5年广东省服装制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广州选拔赛,于21日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圆满落下帷幕。这是该院自2012年以来,连续四年承办该项赛事。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参加2015年广东省服装制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广州选拔赛的35名选手,来自全市各企业,他们都是通过严格选拔而晋级的佼佼者。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要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项目的比赛,然后由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这两项比赛进行打分并综合成绩排定名次。比赛项目不仅对参赛选手在技能的全面发展上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强化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综合能力,其技术涵盖了设计、制版、裁剪、缝制等共四个工序。

  作为承办单位,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以其在实践教学中树立起来的“艺、工、贸”相结合的“大服装”的教育理念和“传承、应用、创新”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而成为“广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近年来,学院服装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开展项目教学、行为导向教学和能力本位教学的改革实践,逐步形成了以学生自主创新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每年的省市各类技能竞赛中,学子们夺得了无数的大奖。其中,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李浩栋和何芸芸两位代表广东省队获得了全国选拔赛前十强,并顺利进入了国家队集训。

  正是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具备这样的办学特色,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才连续四年将如此重要的总决赛的举办场地选在白云,正如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作为‘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和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不仅实训场室建设一流,而且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理实教学相结合,注重强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等方面,都是全省同类技工院校中的佼佼者。市人社局连续四年将服装设计师和服装制作工总决赛放在白云,有利于推进服装设计行业乃至整个创意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行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并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渠道。”他还充分肯定了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在本次竞赛承办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认为本次竞赛组织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统一,上下层层发动,组织工作周密,行业参与面广,技术含量极高,服务工作周到,确保了整个赛事工作的顺利开展。

QQ截图2015072117173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