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教师职称与师德挂钩 家长学生可参与测评
2015-12-09 09:41:00
羊城晚报

  佛山市教育局近日制定了《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后,老师的师德行为将会与职称聘用挂钩,而且家长和学生还会参与测评。7日,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出详细解读,明确表示对违反师德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据介绍,学校将建立师德档案,每年对老师师德进行考核。学生和家长可以参与对老师的测评,测评情况将会作为老师在职务(职称)晋升、绩效考核、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和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

  记者翻阅《师德建设实施意见》发现许多“禁令”,其中包括严禁利用工作时间炒股、娱乐,酒后上课;严禁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严禁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严禁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等。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于失德行为要严厉惩处。

  学生和家长如对老师有任何异议可通过市政府、区政府、教育部门等渠道进行投诉,学校方面也应公开其监督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据悉,佛山目前建立师德问题报告制度,形成师德状况定期调查分析制度和师德舆情快速反应制度。对触犯政策文件中明确提出的禁止性行为的教师及时组织调查核实,并视情节轻重按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者,要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监管不力、拒不处分、拖延处分或推诿隐瞒,则要向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