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团队为地区“产业之变”建言献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作者:  2016-01-30  字体:  

  由汕头日报社牵头组织、汕大商学院教授主要参与的大型产业调研活动“产业之变-汕头工业特色镇基层行-特别报道”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调研活动目的在于了解汕头市工业产业(工业镇)的发展现状、总结发展优势和特色,找出发展的挑战和问题,研究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出路。调研组主要调研了金平石砲台的轻工机械产业、潮阳谷饶的内衣产业、澄海凤翔的玩具产业、龙湖外砂的毛衫产业、潮阳和平的塑料制品产业、金平大华的塑胶制品行业以及潮南司马浦的口腔用品行业。商学院教师一共16人次以及各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7次调研活动。

  通过调研,商学院师生对汕头的工业发展布局、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模式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对教学和科研有重要的参考作用。调研之后,由商学院教授主笔的七个产业的“产业观察”和“政策建言”都在《汕头日报》全版发表,并被《特区晚报(网)》、《南方日报(网》及其他地方网站转载,形成一定的学术和社会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汕大商学院与大量企业、政府机关单位的联系,为后续开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这种高校、媒体、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多方合作为扩大商学院的社会影响,实现商学院对地方的服务开拓了一个较好的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